2013年6月14日 星期五

文章行銷精華試讀版




image


  董正隆 著 法律上的聲明:   作者在撰寫這份報告時已經盡其所能地在內容上保持精確且完整,但是由於網路變化的速度太快,所以我們沒有辦法保證內容是完全正確的。   我們已經再三確認這份作品內容的正確性,發行人對於其中的任何錯誤、疏忽或矛盾的詮釋並不負責。如不小心對某些人或機構有輕蔑性的言論,這絕不是故意的。.   我們並不給予任何收入上的承諾。讀者應視自己的實際狀況去判斷與行動。   這本書並非用來當成法律、商業、財務上的建議。讀者應該尋求法律、商業、財務上的專業人士諮詢建議。   你不能做列印、複製、公開傳送等違反著作權的事情。   初版 2011/8/8   作者簡介 clip_image002 董正隆 69年次,國立中央大學數學碩士。曾任補教老師、高職、五專數學講師、救國團老師、社區大學講師等,專長為數學教育、英文翻譯、家教訓練、網路行銷、潛能開發心靈成長等多項領域。著作有碩士論文、高中學測英數模擬考卷、教師甄試歷屆數學、解開愛情之謎、玩弄失敗、家教達人賺錢聖經、部落格賺錢術精華、文章行銷精華等書。2010年時利用網路行銷宣傳家教,成功讓自己的家教年收入近百萬,時薪破千,最高五千。2011年時為七間出版社開辦數次網路書店架設與網路行銷研習班。董老師直接學習國外網路行銷的最新資訊,發現某些國外的網賺方式雖然在國內不太可行,但有些部份若經適當調整,則有可觀的獲利市場,於是推出中文市場的轉售權專屬網站。 個人網站:www.yourerictung.com 中文轉售權產品:www.resellrights.com.tw 家教服務:http://iamot.web66.com.tw/ 家教達人賺錢聖經: http://www.tutormaster.net 學習顧問諮詢服務(諮商型家教): http://learning-consultant.weebly.com/ 正確學習數學函授課程: http://math-extension-course.weebly.com/   目 錄 文章行銷簡介. 5 不知道怎麼開始寫文章?. 12 你可以寫日記,記下重要資訊。. 12 放輕鬆,並且花時間去消化這些資訊。. 13 把你的工作室準備好:. 13 設定好正確心態:. 14 發揮你的創意。. 14 寫作時的注意事項. 15 鎖定關鍵字或關鍵詞. 15 關鍵字密度. 19 很優的文章內容. 22 在文章末放網站連結. 25 讓你的文章曝光效果增加十倍的十大步驟. 26 但是,我討厭寫作!. 30 外包請人幫你寫. 30 使用公共領域的內容. 34 使用私有商標權的文章. 36 讓你的文章易讀的八大訣竅. 40 聯盟文章行銷. 45  

文章行銷簡介

文章行銷傳統作法就是撰寫文章,然後提交到像是文章目錄網站(註:目前台灣還很少有這類網站,但並不代表未來不會有。)藉以吸引流量,或者發表到論壇、電子報,或者是製作成雜誌、報紙等。   在本電子書當中,我們會提到傳統作法(可能是台灣未來的作法),以及目前2011年最新的文章行銷方法,而且,還不用花你半毛錢!   文章行銷對某些人來說是最完美不過的選擇,以下幾種狀況都非常適用:   1. 你想賣自己的產品。   2. 推薦別人的產品並收取佣金:   這稱為聯盟行銷,指的是當你在網路上推薦他人的產品時,你自己會獲得部份佣金。   3. 把人們引導到名單擷取頁,收集他們的email,以便未來追售產品給他們。   4. 把流量導入你的Google AdSense網站,賺取廣告收入。 用文章來行銷不僅非常有效,而且還很便宜,唯一的缺點是要花點時間寫文章。   文章有許多好處,例如文章可能像病毒一樣散播出去,還記得現在的部落格都在每篇文章下有facebook的「讚」和Google的「+1」,噗浪等的分享按鈕嗎?如果讀者按了「讚」,那麼這篇文章就會被推到他的facebook的頁面上,這可能讓他的朋友看到點進來,如果那朋友又點了「讚」,你的文章就會像病毒一樣散播出去。任何促使口碑相傳成真的方式,都可以稱為「病毒行銷」,不過這不是本書所探討的主題。   如果你把文章發表在不同的平台,也能夠建立你的可信度,以及把你自己定位在你的利基市場中的專家地位。利基(Niche)的意思是「狹小的隙縫」,意味著你在眾多市場當中,找出一個你學有所長或有興趣的狹小領域,小到還沒有什麼太大的競爭,但卻仍有一群人對它有興趣,而且你還可以開發出一些服務或產品賣給他們營利。 clip_image002[6] 談到利基市場,它的基本原理是,若你跟很大的市場競爭者比較,通常你一個人是打不過大鯨魚的,與其落敗,不如找一個小市場,足以讓你稱霸一方。   舉董老師自己的例子,由於我念數學系,所以從大學就開始家教,家教事實上就是一個利基市場,全台灣想找家教的人至少有五、六十萬人,所以有許多家教仲介中心在提供仲介服務,但是我選擇進入這個市場,如果也學別人去弄家教仲介,事實上成功機會不大,所以我還要更聰明一點,從家教這個市場當中在更進一步做出區別,找到自己更獨特的賣點。   經過我的觀察與分析後,我發現首先我可以把自己定位在「專業家教」或「專業學習顧問」,利用我之前在補教、出版社累積的學經歷,把自己的時薪拉高到一千以上,開始做網路行銷,而在一開始,我就是使用本書談的文章行銷,架設幾個部落格,針對家長寫一些文章,然後在網路上打廣告,也真得就建立家教達人的專業地位,就這樣開始了我的利基之路。 clip_image002[8] 然後,我觀察到另一個全新的家教市場,就是家教訓練,家教網都只提供仲介服務,卻沒有人在教如何在家教這一行成功,家教訓練根本沒有什麼人在做,事實上也沒有人知道要怎麼做得好,於是我整理了過去十年的家教經驗,去BBS收集人們找家教可能會遇到的問題,寫出了一本《家教達人賺錢聖經》,針對家教老師行銷,並且開發家教達人訓練課程。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這個網站:家教達人訓練課程 www.tutortrainingcourse.com clip_image004 我在《部落格賺錢術精華》已經提供要怎麼善用工具找出自己的利基市場,在你正式進入一個利基前,它的潛在獲利能力你要先研究清楚,你甚至要先想好你的行銷策略,如此你才不會做白工。   舉例來說,我以前寫了一本《玩弄失敗》,針對一般人對失敗的恐懼給予全新觀點,但因為我個人覺得這本書的市場真得不大,而且我也很難評估到底誰會對這本書有興趣,這些都很難評估,因此我就決定不賣這本書,反倒把它拿人作為宣傳用,免費贈送給他人或當成贈品。   所以我的作法很簡單,就是建立一個部落格(免費或自己架設),我們《部落格賺錢術精華》當中推薦用Wordpress架設自己的部落格,這一點付出在日後會有回報的。我的慘痛教訓就是,一開始我是用免費的部落格,直到我有一個部落格特別能夠吸引來家長的來電,我才發現糟糕了,在那個網站上有文章限制,只能發表八十篇文章,超過就要升級到3880元的年費,搞到最後只能自己再重新架設一些自己專屬的網站。   有部落格後,寫一些針對你的潛在顧客的文章,分享一些資訊,適當加入銷售廣告。這聽起來好像沒什麼,但是我跟你分享,就我的觀察,在家教業中,極少的老師會有自己的家教部落格,即使有,也都紀錄一些有的沒的,有時寫些抱怨等沒營養的內容,全台灣不出五人(根據我自己的觀察),有自己專屬的家教招生部落格。所以,你就知道幾乎沒有人知道這最基本的文章行銷手法!   在網路行銷領域,這就常見多了,很多專家都有自己專屬的部落格,建立自己的專業地位,大量使用文章來行銷自己,建立一群粉絲,然後開發產品或服務來銷售。如果你選擇的利基市場還沒有人這麼做,你得趕快做,先做先贏!